·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武汉新地标“黄金屋”揭幕,千人围观数“金条”(图文)

时间:2014-07-22 16:57:31  来源:凤凰湖北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7月20日,“黄金屋”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建筑外立面正式完工,其与同处于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红灯笼”汉秀剧场一起,成为江城继黄鹤楼、长江大桥等历史标志性建筑之后的新地标。座落于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西端的武汉万达电影乐园,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万达集团在武汉斥资打造的重点文化娱乐项目之一,成为武汉沙湖边上一道独具魅力的风景,为历史悠久的江城增添了新活力。

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建筑造型由世界知名艺术设计大师马克·菲舍尔(Mark Fisher)先生操刀,灵感取自楚汉文化代表编钟,因外墙装饰采用了长条状的“土豪金条”而被戏称为“黄金屋”。随着外立面工程完工,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吸引了大量市民及网友们的围观。

7月20日新地标落成当天,“黄金屋”四周先后聚集了千余位慕名而来的围观者,众人纷纷“长枪短炮”,试图用镜头记录下“黄金屋”的独特造型魅力。更有拥趸慕名组团前来数“金条”,一时间“金条”数量成为看客们的热议话题。五花八门的答案得出随之又被互相否定后,记者联系上了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的工作人员,获得了最权威的答案:金光灿灿的“黄金屋”原来竟是由10824块“金条”组成。“金条”表层均采用纳米技术,具有防尘防水等多重效果。工作人员透露,乐园外立面建成后,仅需要每隔半年到一年给这些“金条”做一次清洗维护。此外,武汉万达电影乐园还采用了双层节能玻璃幕墙结构,在定制的双层玻璃之间有50mm保温层,通过注入惰性气体,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相比普通玻璃幕墙能节省大量因制冷、保温而耗费的用电,因此也更为绿色环保。

国内资深媒体人、营销专家,王春玉女士一直关注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的项目进展。她认为这是万达集团在娱乐文化产业的标杆力作。“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理念大胆创新、高科技项目精湛绝伦,势必引领中国娱乐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而在近期举行的华博会与文博会上,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文化旅游从业者们也对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追捧,从侧面印证这两大文化项目对公众的强大吸引力。众多网友也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赞赏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外观设计新颖独特。万达电影乐园官方微博藉此勇登6月湖北微博风云榜娱乐休闲行业微博传播力、覆盖度第一,足见消费者对于这个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世界级娱乐项目“先玩为快”的冲动和渴望。

除了抢眼的建筑外观设计,“黄金屋”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内部设施同样大有来头:4D剧场、5D剧场、飞行剧场、互动剧场、体验剧场和太空剧场等6大剧场均由世界级的主题乐园设计公司Forrec负责规划,多家获奖无数的好莱坞顶尖制作团队为其量身定制极具中国本土特色的娱乐项目。武汉万达电影乐园集合了大师与国际精英团队的创意与智慧,成就全球尖端的电影技术和娱乐水准。

近期,万达电影乐园与汉秀联合推出了“双骄套票”,789元起即可换购价值1000元的门票。此外,凡购买乐园门票兑换券的消费者,还可以获赠万达电影乐园专属可口可乐歌词瓶一支,一时间掀起了热不可挡的抢购风潮。据悉,武汉电影乐园将于2014年12月20日盛大开幕。届时,国内外游客将可来此一睹“黄金屋”真容,同时体验内部丰富的文化娱乐项目,享受尖端科技所带来的震撼之感。

最新信息

  在港城中心城区,原陇海铁路以南[详细]

推荐信息

  在港城中心城区,原陇海铁路以南[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