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360度解读万圣节成都马头白领占领地铁站事件——带你认识CBP中央商务花园(图文)

时间:2014-11-06 11:19:14  来源:商务频道  作者:

2014年1031日,一个寻常的周五,也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当天下午五点,随着下班高峰期的到来,成都白领陆陆续续从地铁站走进走出,准备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现场实拍照

现场实拍照

正是此时,一男一女两位衣着光鲜的白领,分别戴着马头头套与白色面具,从桐梓林地铁站走出来,并主动与路过行人拍照留影。随即,还未让行人醒过神来,另有数人将绿色地毯、盆栽、办公桌椅等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临时而完整的办公室。此时,连同一位老外,共有五位白领齐齐亮相,并在一分钟时间内,上演了一场组建办公室、谈判会谈等过程的快闪活动。面对这非同寻常的一幕,行人不禁议论纷纷,这难道仅仅是万圣节的一次主题装扮活动?还是另有深意?

拍电影还是行为艺术?

现场照片在网络疯传

事件发生后仅3分钟,在成都二环路上班的何先生在刷朋友圈时,惊奇地发现,有好友在晒“马头白领”的照片,根据朋友圈信息发布地点显示,正是桐梓林地铁站。随后,出于好奇心理的何先生,通过百度搜索发现,在微博、论坛、视频网站上都有类似的照片与视频正在疯传,而到了第二天,关于此次事件的视频更是被推荐到了优酷首页,一天时间内,点击量极速破万,成为万圣节热门视频之一。

对于此次事件,网友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其中一位自称是“编导专业学生”的网友,在优酷视频下评论“低机位的拍摄角度使得女白领的马脸更像狭长的马脸,摄影师的想象力与表现力非同寻常”,并笑言想求见摄影师。而其他网友除了围观外,更多的是将此次事件当作“行为艺术”看待,表示虽然不太明白其中深意,但对于这样有趣的事件还是持“点赞”态度。

选择马头寓意生态化

符合主题也暗合节日

经了解,此次事件以“寻找地铁旁的绿色办公室”为主题,重点诉求在城市化发展的今天,即使主城区内写字楼日益密集、办公区域日益狭窄拥挤,追求绿色、生态的办公环境依旧显得非常重要。

那为何白领会选择马头装扮呢?一方面,马头具备动物的形象,寓意生态化,出现在地铁站则更加切合事件主题。另一方面,20141031日不仅是周五,还是万圣节,这一天,全球都沉浸在化妆狂欢中,马头白领正是以这样充满节日气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引发共鸣。

独具一格的办公方式

地铁与绿色两者俱备

既然此次事件是为了引发人们对既有绿色生态、又有地铁交通的写字楼的关注,那在成都是否具备这双重条件的地方呢?在金融城核心,CBP中央商务花园,以0.98容积率,18%建筑密度,成为成都唯一以别墅级标准打造的写字楼。CBP中央商务花园周边滨河公园、锦江白鹭溪生态公园、锦城公园、东湖公园四大森林式盛景园林环绕;天府金融园区内,多达91000平米的奢侈绿地,41%的超高绿化率,使其pm2.5值远低于周边,绿色办公方式在此完美实现。

对于商务人士最为关注的交通出行,CBP中央商务花园更是占据天然优势。作为“成都高新区重点培育楼宇”,CBP中央商务花园坐落于天府新区行政金融中心,紧挨天府大道,园区大门门口就是地铁1号线金融城站,多条公交线路环绕左右,半小时通达全城,便捷出行带来高效办公体验。

三重利好最高补贴5000

CBP中央商务花园全球招租

硬件优势铸就极致办公体验,尽享政策利好更让入驻企业如虎添翼。入驻CBP中央商务花园,将享受成都市针对金融业的扶持政策 ,补贴最高可达500万;同时享受的成都高新区针对金融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经济、商务服务业等的扶持政策,更是补贴最高达5000万。 与此同时,由于CBP中央商务花园成功被评为“成都高新区重点培育楼宇”,因此还将享受该称号专享扶持政策,优享由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提供的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和上市融资及相关咨询服务。

CBP中央商务花园招租中

CBP中央商务花园·国际会议中心,共设有4大会议室,包括面积达1800㎡的国际顶级会议中心,现可承接30-500人多种商务活动。写字楼(CBP)现同步全球火热招租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