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衢州:今年将增100个农村文化礼堂

时间:2015-06-19 13:47:05  来源:衢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胡晨敏

昨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15年衢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实施意见》出台,明确衢州市今年将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个。

新增的农村文化礼堂具体分布为:柯城区16个,衢江区18个,龙游县16个,江山市16个,常山县16个,开化县18个。

这些文化礼堂将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布局的合理性,突出地域文化特色,融合旅游线路,进行布点建设,以点串线、点线面结合,形成特色农村文化礼堂线路,并按照“五有三型”的要求进行建设,突出设施与功能相匹配、与环境相协调,体现文化内涵。

在增加文化礼堂的数量以外,文化礼堂还将优化项目设置,深化“中国梦想·最美衢州”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好“三下乡”、“文化进万家”、“学采送种”、“宣传进礼堂”等活动,完善“文化服务菜单”,把服务内容和项目持续送进礼堂。

文化礼堂还将加强品牌培育,培育村落文化品牌,广泛开展“我们的”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好村歌、排舞等赛事活动,使农民群众成为主角。深化“最美”建设品牌,依托文化礼堂,开展“最美衢州人”巡回宣讲等,放大“最美”区域文化品牌效应。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重点推进儒学文化进礼堂,彰显礼堂文化地域特色。形成礼仪礼节活动品牌彰显文化内涵,固化成为“金名片”。文化礼堂建设重在活动实效。今年,文化礼堂建设中还将注重推进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深入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加大培训辅导力度,推进文化礼堂“星期日”活动,全面开展“立”村规(村训)、“晒”家训(家规)、“树”新风活动,培育良好家风村风乡风。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