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乌苏:节庆活动提升城市文化魅力

时间:2015-08-14 10:35:54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祖栋 姚明

2015新疆乌苏啤酒节最大的看点是什么?是成吨新鲜啤酒免费畅饮、还是来自台湾的上百种名小吃,或是房车音乐会……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可是,在2015年的啤酒节庆祝活动中,有一大看点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在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举办的三场文艺演出。

8月6日晚,“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晚会在乌苏市南区新疆职业技术学院精彩上演,紧随其后的是8月7日晚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以及8月8日晚的赵家班东北二人转新疆首演。

三场演出地点都放在了乌苏市南区新疆职业技术学院,这是乌苏市多方考量作出的决定。

就在两年前的2013年7月,新疆职业技术学院所在地还是一片戈壁荒滩。当年7月,塔城地区卫生学校乌苏新址开始建设,仅用一年时间,教学楼、宿舍楼、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全部完工,投入使用。2014年8月21日,塔城地区行政公署与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协议,托管塔城地区地区卫生学校。

教育是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织部分。该协议签约后,填补了乌苏无高等职业院校的空白。这是乌苏市教育界的一大喜事,也是乌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盛事。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也将继续加大乌苏校区的基础设施、专业、实训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办学水平,加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力争到2018年,乌苏校区招生规模达到7000人。

近年来,乌苏市不断发展和繁荣文化事业,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加强各民族相互交流交融,使乌苏市的城市文化魅力得以彰显。乌苏啤酒节的举办,让乌苏深度挖掘提炼以佛山为核心的旅游文化成为现实,2015年1月,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自治区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地域文化特色彰显城市魅力是最重要的软实力,这一点,乌苏做到了。

乌苏市通过大力弘扬传承以喀喇乌苏文化、老西湖”文化等为代表的优秀历史文化,巩固深化共生共融、相互吸引、相互欣赏、互相包容的民族团结文化,提升乌苏城市内涵,努力提升“金三角”三地四方的兵地、油地以及军地共融发展的睦邻文化,使得乌苏文化事业枝繁叶茂。

独具魅力的特色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美名片。乌苏以啤酒节为媒介,融经贸、旅游、文化、体育等活动于一体,突出乌苏文化的特色,突出城市休闲文化,搭建起一个大家一起欢聚、交流、畅饮、狂欢的平台。

经过连续八届的举办乌苏啤酒节,节庆活动已逐渐成为推介宣传乌苏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