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信阳:“数字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6-11-03 13:30: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积极将数字城管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对照创建标准,制订实施相应的数据采集方案,有效提高了各类问题的发现、处置效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信阳市数字城管一期项目覆盖城市中心城区建成区60平方公里,普查各类城市基础数据21万个,划分城市万米单元网格2871个,设置巡查网格54个。依托“高位监督、扁平指挥”的工作模式,通过在每个网格内配置信息采集员,针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市设施损坏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时段、全天候不间断主动巡查,并依据工作职能将相关分类派遣到各单位限时处置。今年以来,已累计发现、派遣各类问题62973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了城市管理长效化、常态化水平。

在此基础上,按照市创建工作要求,10月份以来,将校园周边环境、病媒生物防治等专项数据采集纳入阶段性重点工作,先后组织60余名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对浉河、平桥等4个区范围内共计57所各类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专项巡查,共统计上报小餐饮、小食品流动摊贩经营行为1735处(次),并标注了经营行为高发问题时段。同时,针对道路两侧堆放废旧轮胎,积存雨水后易滋生蚊蝇的情况实施重点巡查,共统计上报57条主要道路、147家汽车维修门店前存在该类问题,为有关单位实施精准管理提供了准确依据。

目前,信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正积极推动升级,持续加大力度开发城市文明测评信息系统、市民随手拍等智慧应用,不断提升数字城管的发现、分析能力,为城市文明创建助推加力。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