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郑州:绿博园“千人剪纸”助力中原文化大庙会

时间:2017-01-05 13:3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新春将至年味儿浓。郑州绿博园年味儿十足的“中原文化大庙会暨中原灯会”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绿博园区举办的“吉祥如意·和谐社会”剪纸艺术大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0名剪纸参赛选手,诚邀大家共同体验剪纸文化的传统魅力。

为弘扬传统文化,开启旅游新篇章,在2017新春伊始之际,郑州绿博园将举办“祈福大典”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新春祈福盛宴,以祈福颂文点启2017中原文化大庙会。据了解,大年初一,绿博园邀请专业祈福团,诵祈福文。通过专业学者身着会服,引导现场游客对新年祈福纳祥,带领其亲身参与进福门、走福路、撞福钟等祈福活动。祈福大典无疑是春节活动的重头戏,届时来园游玩的游客可齐聚绿博园北广场,许下新年第一个愿望!

感受完祈福大典的庄严肃穆,游客朋友可报名参与园区举办的“吉祥如意·和谐社会”剪纸艺术大赛。绿博园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0名剪纸参赛选手,诚邀大家共同体验剪纸文化的传统魅力。初一至初五,每天200人进行现场比拼,每日评选优秀奖20名,初六进行最终评选,在100名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并给予相应的奖品以资鼓励。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