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桂林:将廉政文化融入旅游城市建设

时间:2017-02-27 11:25: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黎轩

“没想到,我们来旅游还能了解到这么多桂林籍清官廉吏的故事,比如周培正‘操守清廉、视民如子’;周凤仪‘为人清正,严于律己,铁面无私’;周履泰‘廉明宽厚、薄赋轻刑’;周履益‘对事坦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周履恒‘为官正派,清廉自矢,不名一钱一利’……”近日,笔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半塘路的古莲文化街偶遇一家来自福建的游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刚刚过去的春节、元宵节假期,桂林市各廉政教育基地备受中外游客青睐。据悉,桂林市近年将廉政文化融入旅游城市建设,在着力于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的同时,根据全市各县区不同的区域特点,着重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旅游文化、民族文化中蕴含的清廉元素,建成古莲文化街、清代名臣陈宏谋故居、灵川百年清官村、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公园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该市恭城县充分挖掘县内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庙一馆”古建筑群的廉政元素,利用周渭祠,打造成广西桂林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并将桂林及其周边区域的《五瘴说》《劣政碑》等廉政史料收录进基地,地域特点、历史人文特点鲜明,吸引众多干部群众参观学习。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