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武汉:“武汉文惠通”给市民发文化消费红包

时间:2017-10-19 11:35:48  来源:汉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黄丽娟

记者今天(17日)从武汉市引导城市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获批成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本次试点将实现创新,打造“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可获得相应的“积分红包”,然后到选定的文化企业消费,获得价格优惠。

日前,我市出台的《武汉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指出,力争到2018年,全市投入6100万元财政资金,建立一套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互相存进贯通的体制机制,搭建一套完善的运营监测管理平台,使全市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文化消费市场体系更加健全,文化消费环境更加完善。

记着获悉,这次试点将采取创新形式,打造“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前往公共文化场馆(场所)参观或参加公共文化活动,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注册、签到、评价、分享等方式可以获取奖励积分。居民使用奖励积分兑换相应积分红包,可到选定的文化企业消费,获得价格优惠。

参与本次试点并加入“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公共文化场馆包括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群艺馆、武汉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图书馆、武汉群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

此外,武汉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图书、电影、文化娱乐、文创产品、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等五大类若干文化企业,参与试点工作,对文化企业采取“自愿报名、末位淘汰”的方式,根据平台产生的大数据,按照服务质量、客户投诉等条件,不定期的更新提供服务的企业。

本次试点先从武昌区开展区域性尝试,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采用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到居民文化“消费积分”到及时获取“消费补贴”的“武汉模式”。

本次试点将采用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市民的方式,但是市民必须参与文化事业活动、并且进行公共文化评价,才能真正获得政府文化消费补贴。

2019年起,全市每年安排专项资金4600万元,其中,市财政本级安排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资金10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100万元;各城区及开发区财政共安排扩大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资金3500万元,用于开展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从资金上保证引导居民扩大文化消费的常态性和长效性。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