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乐清:融入文化元素,提升城市品位

时间:2018-05-15 14:24:21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林伊格

昨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率队来到乐清调研文化工作。

郑朝阳一行首先来到北白象镇的百姓书屋,几名市民已经赶早到此阅读,有老人戴着老花镜在读报纸,也有母亲带着孩子翻阅动漫图册。据了解,北白象百姓书屋由原来的北白象图书分馆提升改造而成,目前馆内图书多为流动书籍,藏书达2万多本,今年1月至4月借阅量已达4000多人次。

近年来,乐清不断努力,将高品质的阅读空间建到老百姓家门口,在乡镇、街道打造以计算机网络服务技术为平台、与市图书馆之间实现信息实时交互的图书馆服务体系。目前,乐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通过新建、改扩建,建有市图书馆乡镇(街道)分馆16个、学校和企业分馆4个、流动图书馆流通点77个,并建立了17家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80家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柳市文化中心内展示的一件件非遗物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郑朝阳指出,要将好的文化作品留下来,民间艺术不仅仅要停留在展览上,还要不断拓展文化市场。据介绍,柳市文化中心是柳市的文化地标建筑、柳市片区首个文化综合体,也是目前全国镇级行政区中面积最大的文化地标。

文化中心内,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让每一名参与者都拥有自己的舞台。近年来,乐清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去年,乐清公共文化服务考核成绩在温州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而群众基础广泛的“百姓舞台”现已成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五年来的探索实践,“百姓舞台”构建了“五位一体”的运行机制,成为乐清最接地气、最具活力和人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

市领导包光许、陈微燕陪同调研。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