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商丘: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6 11:34: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1月22日,商丘市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要求,总结成绩,查找不足,鼓足干劲,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到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走出一条具有商丘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实现城市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主持会议。商丘市领导王全周、张家明、刘明亮出席会议。

  王战营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对照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正视问题,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文明理念为引领,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主线、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追求目标;坚持以品质提升为重点,走出一条具有商丘特色的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子。

  王战营强调,要提升品质功能,大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四率”指标。要着力城市环境建设,优化规划体系,做好城市设计。要着力城市生态建设,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强园林绿化建设。要着力丰富城市文化,重视对文化的深入挖掘、记忆传承和载体建设,让城市文脉得到延续和传承,让城市特色得到充分彰显。要着力提升城市服务能力,抓好社区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营商服务。要着力发展城市产业,坚持产业为基、就业为本,以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为载体,形成产业集聚、就业增加、人口转移、产城融合发展的格局。

  王战营要求,要盯紧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在优化环境卫生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脏、乱、差”等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营造创建氛围上下功夫,广泛运用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全媒体矩阵,采取公益广告、文体活动、社区宣传、走访入户等方式,巩固扩大“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丰硕成果,调动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在促进城乡协调上下功夫,建立区、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网络)四级负责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在做精做细资料上下功夫,做到精细、周密、规范,确保创建资料全面达标。

  王战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汇聚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两城”联创13个专项工作组要坚持一把手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计划安排,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二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市委各部委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动员调度本部门本单位的干部职工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合作、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推进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三要进一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等“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对标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需要,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考准实事、考出实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贡献商丘力量。

  张建慧指出,要充分肯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把握机遇,坚定信心,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视问题,找准百城建设提质工作短板和不足,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确把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地位,以百城提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握好百城提质与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打好三大攻坚战、社会稳定协调、加强土地管理、构建新型城乡关系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全市一盘棋,埋头苦干实干,实现又好又快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突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多规合一,加快项目实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强城市“四治”,不断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再创新业绩。

  张建慧要求,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的重大机遇,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推进中心城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统一思想,汇聚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二要看到创建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增强危机意识,抓住工作重点,树立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三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学会“弹钢琴”,借助督察机遇,解决疑难问题,改进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取得良好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王全周通报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张家明通报了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有关情况,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睢阳区、柘城县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直各单位、驻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据商丘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