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让青春在古城绽放——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5盎司银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4-03-19 17:11:5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为庆祝青奥盛会的召开,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2月28日发行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其中5盎司银币的背面图案为会徽衬以南京城门、云锦图案等组合设计,并刊“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QQ图片20140319171001.jpg 

多层次喷砂工艺描绘出的币面,繁复富丽,意象深远。上方古朴精细的南京古城门造型,镌刻上了城市的印记,50万年的人类史、2480余年的建城史和450多年的建都史,串起了南京文化的浩瀚辉煌,浓缩成一座风骨独特的古城,展示着中国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左右苍翠的松林与博大的远天蓝海点缀着古城,突出了南京优美的自然风光,“绿色奥运”这一主题得到了诠释。币面正中一朵梅花绽放,把国人的喜悦心情释放,有如“心花怒放”的兴奋、激动,流露着民族的自豪感。而梅花围起的区域就像奥林匹克的竞技场,搭建起了一个青年健康快乐成长的大舞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大舞台里青少年运动员将得到最全面的检阅。“大舞台”中色彩鲜艳的会徽预示着本届青奥会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本届青年奥运会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铸于会徽之下,体现出了“青春”与“未来”的紧密关系,延伸了奥运的主题魅力。 

“分享青春 共筑未来”,这是一条高度凝炼奥运理念和举办城市文化的口号:它以“青春”体现青年人和青奥会的基本特征;以“未来”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同理想、人类社会息息相关的共同命运;以“共筑”体现奥林匹克友谊和团结的基本原则。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成为世界青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舞台,让我们相约8月,让青春在这个古城绚丽绽放。

据悉,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

最新信息

  据悉,2月25日,法国著名童装品牌[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