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詹郭军:汽摩中心改革彻底,协会框架分为四个层次(图文)

时间:2015-01-06 10:47:25  来源:锐世体育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俊宽 王镜宇

本网讯 在2014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了《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改革方案分为六个层面,内容涉及18个运动项目和16个非运动项目协会。展望改革的前景,一些改革试点项目中心和协会的负责人都表达了积极的观点。

“我们是主动要改的,因为改革是大势所趋。既然迟早都要改,那么早改比晚改好,毕竟早改早主动,”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詹郭军说。

詹郭军:汽摩中心改革彻底 协会框架分为四个层次.JPG

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改革方案,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是单项体育协会综合体制改革的试点,项目中心的职能全部交给协会承担,协会按照社会组织机制运作。

“改革的目的是通过创新机制和体制,做强做大协会的功能,实现职能的转变。通过协会化的改革,汽摩中心将来就不存在了。我们的改革应该说是比较彻底的,”在汽车运动联合会和摩托车运动协会中均担任副主席的詹郭军说。

据詹郭军介绍,改革之后汽车和摩托车两个项目协会今后都将成为与国际接轨的新型社会组织。协会框架分为四个层次:协会代表大会是权力机构;主席会议是执行机构;广纳社会专家的专业委员会是议事机构,协会所有的方案都将通过议事机构提交;协会的秘书处和一些办事部门组成办事机构。

“因为我们中心本来就是自收自支单位,费用问题将来也主要还是会通过市场行为来解决。将来协会的整个运作会依托于协会章程,章程就相当于我们协会的宪法。”詹郭军说,“按照协会机制运行的优势就是更科学,自主权更大,市场贴近性更强,将来协会在用人方面也会更加灵活。”

詹郭军介绍说,随着中国汽车产销量的发展,中国汽摩运动的市场前景较好,目前由汽摩中心自主运作的国内外体育赛事就有100场左右。协会改革之后,工作的重点除了竞技赛事之外还会更多地向提供公共服务转移。

“下一步我们将开始发展个人会员,向西方学习。现在中国私家车出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各个会员俱乐部也很多,但是没有形成很好的规模,所以下一步这是我们要开拓的领域。”詹郭军说,“第一个吃螃蟹的肯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要慢慢地一步步解决。改革以后我们的事业身份没有了,但只要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心理上就不会有落差。我们有信心让改革前后人员的待遇不会相差太多。”(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最新信息

  "中国梦"与"两个一百年"的实[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