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齐河县司法局祝阿司法所为十二名农民工讨回六年欠薪

时间:2015-02-06 10:15:5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昌宁

本网讯 2014年10月份,家住齐河县祝阿镇后房村的石某等一行12人来到齐河县祝阿司法所寻求帮助。他们向王宏亭所长讲诉了事情的经过, 2009年秋收完以后,经熟人介绍,他们跟着邻村的包工头杨某先后在祝阿镇石屯村、小周村等工地干零活。在双方没有签订用工合同的情况下,杨某口头向他们许诺在工期结束后,按照约定的价钱发给他们工资。但是工期结束后,杨某以工程款没到为由,拒绝支付给他们工资。由于是经熟人介绍,石某等人便先让杨某写下欠条,等杨某有钱时再支付他们的工资。可是这一等就是六年,这期间杨某先是与石某等人拒不见面,到后来,便以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承认欠条的合法性。

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王宏亭所长首先安抚石某等12人的情绪,将他们的基本诉求全部记录在案。随后,王所长开展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先后到石某、杨某村里,中间介绍人家里核实当时的用工情况。最后经过反复调查核实,事情原委与石某等人所诉一致,事实认定清楚。王所长又到杨某家听取他的看法,起初谈到欠款时,杨某以没有书面合同就不付钱为由拒绝。后来,他便以白天在工地干活为由,拒绝与王所长见面。

针对杨某白天不在家的情况下,王所长就在下班后,到杨某家中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为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杨某明白只要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劳动者签不签劳动合同都受到《劳动法》保护。经过王宏亭所长的多次调解、说服教育,终于在2015年1月8日,双方在祝阿司法所王宏亭调解室达成调解协议,杨某向石某等12人一次性支付欠薪6420元。 

至此,长达六年的欠薪讨薪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石某等12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杨某也充分意识到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深受教育,并保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临近年关,农民工欠薪问题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殊群体,齐河县司法局祝阿司法所在人民调解工作中,时刻牵挂农民工兄弟利益,坚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诉求,不断加强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

最新信息

  为了切实做好枯水期和冬季安全管[详细]

推荐信息

  为了切实做好枯水期和冬季安全管[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