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2015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在京召开(图文)

时间:2015-07-29 11:34:2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2015<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企业文化</a></a>年会.jpg

2015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7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

本网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7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转型与超越——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新常态下企业文化建设的新特点、新趋势,以及如何发挥企业文化在经济转型和企业改革中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促进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副主任王文斌、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守镇、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副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李明星等领导出席了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开幕大会。开幕大会由李德成同志主持。尹援平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和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决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jpg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

王忠禹在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先进企业文化应当遵循的价值准则。企业文化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树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理念,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要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熔铸、贯穿于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理念、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要不断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和道德水平,始终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

王忠禹强调,企业文化建设要紧扣创新发展,培育创新文化(30.180, 0.52, 1.75%),重视理念创新,营造创新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企业文化建设还要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增强企业凝聚力,注重依法合规,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王文斌在开幕致辞时,对中国企联长期以来推动先进企业文化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企联长期致力于推动先进企业文化建设,努力通过对企业文化理论的不断创新、企业文化资源的充分挖掘和企业文化战略的有效实施,促进全国企业文化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工作已经形成品牌,得到了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成效显著。他希望从三个方面推动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转型和升级,努力创造先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一是坚持以民族的和时代的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积极构建和推动切合企业发展实际的“落地”文化;三是努力以企业文化建设助力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年会上发表了演讲,介绍了绿地集团这几年通过打造共赢文化、进取文化、创新文化、背影文化,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快速发展方面的探索。大唐电信(29.21, -0.17, -0.58%)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结合企业自身在坚持自主创新和树立科技自信两个方面的实践,介绍了大唐集团以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大唐电信精神”引领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以自己多年来对企业国际化运营中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和实践,介绍了亨通集团创新文化、经营文化、管理文化、用人文化、党建文化、责任文化六位一体的企业文化实践。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为民介绍了重庆银行如何通过打造“有梦想、有精神、有爱心、有原则、有担当”的“五有”文化,塑造金融企业核心价值观,探索企业文化建设新路径。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教授围绕企业文化新常态,深刻阐述了“新态”和“常态”的关系和转换机制,只有将正确的理念转化为规则,再转化为推动企业的力量,“新态”才能成为“常态”,他提出,未来要特别关注企业的发展模式、创新和高素质的团队,要特别关注文化融合和跨文化协调问题。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还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文化建设”、“如何化解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文化冲突”、“信息技术革命背景下的企业文化传播”等主题探讨了当前形势下的企业文化建设热点问题,并对北汽新能源的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互动交流。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地方企联和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各地企联和行业协会代表约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多年来,中国企联致力于推动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使之成为我国企业文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为推进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影响和作用。

最新信息

  日前,中缅边检业务培训基地在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