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歌星费翔:城市文化悲哀在于太过雷同(图文)

时间:2014-04-25 09:49: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
 

 凤凰网娱乐讯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年前相比,费翔蓄起了胡须,言谈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精神世界的厚重。图为费翔在节目录制现场。

 

费翔是华语流行音乐圈家喻户晓的明星。时隔六年,他再一次来到《凤凰网·非常道》。与六年前相比,费翔蓄起了胡须,言谈间更能让人感受到他精神世界的厚重。图为费翔在节目录制现场。

何东:很难得碰上你这样一个人,生在台湾,流窜到纽约,转战到伦敦,母亲北京人又去上海,你就是来回这样。一般人会问你一个问题,这些城市有什么不同?我想问你,在这种大文化、大现代化下,它有什么雷同的地方?

费翔:我认为现在最悲哀的地方是太雷同了,其实网络又是我们的一个“替死鬼”了,必须要承担责任的,它把全世界的文化在打平、扯平,把我们文化和文化之间的不同界限在模糊掉。基本上这些地方看到人家街上穿的服装,原来纽约人有纽约人的风格。可是现在北京的年轻人,也都差不多,而且他们都赶时髦赶得很,上海更是,就变成是差不多,哪一个地方都能看到那些咖啡馆,甚至于上的广告牌,这一季我们请的是哪一个国际知名度的艺人做我们的广告,那个广告一上,这几个主要城市一个月内我基本上都可以跑一圈了,我说又是他了,我下飞机又是他了。我比较喜欢它有不同的地方,所以我自己去旅游的时候,我自己有时间放假的时候,我还会真的想要去那些文化独特的地方,比较闭塞的地方。我会特别珍惜去这些非常原始的地方,还没有参与到“世界市场化”,市场化一定是要伸展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因为它就像一棵树一样,它的根,它就是要赚钱嘛。

何东:我觉得乔布斯是魔鬼,他绝对是撒旦。

费翔:你这话很大胆啊!

何东:上帝派来的,绝对是撒旦!你不可想象,任何国家的地铁大家都这么低着头,这是要出事情的。

我已经对美国有一些不耐烦,有一些我在美国的时候,我会觉得他们的报道,甚至他们很多方面的价值观,很多方面整个国家的意识,各个方面,都是太、太狭隘了,然后太短暂了。我现在有一部分时间,差不多从十年前开始就住在伦敦,因为我会觉得不管怎么样,英国人有文化,还有一种自我认知的一种氛围,我会觉得比较习惯,可能是比较像中国吧。美国当然是我家乡的一半,我也会有共鸣,可是我真的会觉得美国的这些缺陷,我现在是有点越来越没有办法容忍了。

最新信息

  一座车站,不仅留存了市民丰富的[详细]

推荐信息

  一座车站,不仅留存了市民丰富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