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程要严防搞“花架子”工程

时间:2014-04-12 17:50:5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程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但是当前有些地方对廉政文化建设重视不够,没有建立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发展规划,而是搞几面廉政墙或投资建一条廉政文化街等应付检查,检查后便无人问津,这种“虎头蛇尾”现象不仅造成浪费,而且体现不出廉政文化应有的丰富内涵和实际效果。

为此,我们建议各地在廉政文化建设上要根据地方实情审时度势,因地制宜。一是党委、政府对廉政文化建设要高度重视。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对重要工程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要安排好专项资金,不断加大对廉政文化建设的投入。三是建立运行新机制,探索农村文化市场发展的新途径。内部设施、设备由社会资金入股,进行市场化动作。按照“谁投资、谁所有”和“政府投入、群众受益”的原则,实行股份合作制。四要走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相结合的道路。文化中心既在商业街旁,又在居民住宅区。通过文化事业的发展,带动商业的繁荣;再以繁荣的商业提供文化事业的发展。

最新信息

  东距长沙市区24公里的关山,因三[详细]

推荐信息

  东距长沙市区24公里的关山,因三[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