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伊通:满族文化建设强县措施成果不凡

时间:2014-04-13 16:19:16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韩文喜

近年来,伊通满族自治县不断强化措施,把满族文化建设工作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推进民族文化强县建设。

2010年以前,全县会说满语、会写满文的只寥寥几人。为改变这种状况,县民族宗教局会同教育局和科技局,利用东北师范大学将伊通作为满语师资培训基地的有利契机,实施了“名师战略”。全县共培训54名满语教师,有25所中心小学的五年级开设了满语课,有5000多名学生学习了满语初级课程,为传承满族语言文字打下了基础。

以县戏剧创作室为依托,以满族艺术团为载体,挖掘、整理和创作了大量具有满族特色的剧目。几年来,共创作满族特色文艺作品70余个,满族歌舞神话二人转《杨木岭》等一些优秀剧目,获得了省、市嘉奖。满族艺术团代表吉林省在上海世博会演出,受到了好评。

为保护、传承、繁荣和发展满族文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整理了许多有价值的资料,编辑出版了《满族民俗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等3本有关满族民风民俗的书籍。通过庆祝满族颁金节和满族自治县成立纪念日等活动,大力营造满族文化氛围,促进了全县满族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注重发挥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交通区位优势,使满族文化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全县有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成为全省拥有A级景区较多、档次较高、种类较全的县。县满族博物馆,被确定为国家民族博物馆伊通满族分馆,5年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洪泽县爱国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8日上午,洪泽县爱国卫[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