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蕲春县:雾云山茶文化旅游区摄影创作基地进行授牌(图文)

时间:2014-05-23 09:02:07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严克林 张美兰

5月20日上午,湖北省蕲春县雾云山茶文化旅游区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村举行。

黄冈市旅游局副局长、黄冈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方华国,蕲春县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刘盛慧,蕲春县审计局局长陈顶云,蕲春县摄影家协会詹彦生,蕲春网总编詹松,雾云山村村委会主任田来福,雾云山茶业公司董事长查自立以及黄冈市电视台、蕲春县电视台记者以及摄影会员出席了这次授牌仪式。

据雾云山村治保主任田保良介绍称:雾云山村以前叫雷公岩村,它是一个古老的村落,已有上千年历史。史载约为唐朝年间一田姓官员(田梦罴)来此避难躬读开辟,传延至雷今。该村是开国少将查国桢的故里,它与黄冈市英山县、安徽省太湖县相连,至英山县城21公里,至檀林镇28公里。全村7个村民小组,256户人家,总人口1036人。版图面积3.8平方公里东与龙井河村相连,南与田桥村相依,西与桥上村为伴,北与英山县龙潭畈村毗邻。其中林地面积2200亩,耕地面积660.2亩,农田574亩。

“自小我就听村里的老人说,雷公岩梯田形成现如今这般的模样,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其精耕细作程度,古人创造的水利设施,堪可称作中华农耕文明典范,一直保护耕种至今。”雾云山村村委会主任田来福说。

雾云山村目前主要是开发茶园文化旅游区,雾云山茶以园中纯天然、无污染的鲜嫩茶叶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柴火烘烤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而成,具有行美卷曲、色泽翠润、香高持久、口感纯正、汤色明亮、经久耐泡等独特品质。

最新信息

  五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详细]

推荐信息

  五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