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贵阳:打响“绿丝带”城市文明品牌

时间:2014-04-08 09:59:21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米立方

2008年,贵阳遭受特大凝冻灾害,一场名为“绿丝带”市民互助的行动悄然展开:凡愿意免费让人搭乘顺风车的车主,可以把绿丝带系于车上。市民见到有绿丝带的车辆,可上前请求顺路搭乘。这股暖流融化了三冬严寒,温润着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绿丝带”逐渐演化成为贵阳城市文明品牌。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目前,贵阳“绿丝带”志愿者多达26万余人,他们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所吸引。不管是应急救助、巡防联防、家政服务等急难事务,还是绿化美化、邻里照顾、文明劝导等平常服务,他们都持之以恒坚持下来,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正是有这么一群“绿丝带”们的热情奉献,我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享受到了洁净的生活环境、融洽的人际关系和贴心的志愿服务。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公交车上让个座、地上垃圾捡一捡、公共场合不吸烟、邻居街坊帮把手等等,日行一善对你我来说是举手之劳,看似简单却能让你我他都能体会其中的快乐。学会与人分享快乐,一份快乐就会变成两份乃至更多快乐。快让你和你的小伙伴们加入“绿丝带”吧,让我们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立德行善的“旗手”,打响“绿丝带”城市文明品牌,为我们这座城市增光添彩。

最新信息

  2月20日下午,滏东美食林广场上,[详细]

推荐信息

  2月20日下午,滏东美食林广场上,[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