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太原:首届食品街美食文化节正在举办

时间:2014-06-11 10:13: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飞航

卤肉火烧、美味灌肠、特色面食……记者从9日举行的太原食品街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太原食品街美食文化节将于今年6月至10月在太原市食品街举行,届时广大美食爱好者将有机会跟随“吃货美食团”,亲临活动现场,尽享“舌尖上的美食”。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活动主题是“晋膳晋美晋风味,食全食美食品街”,由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太原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和太原市迎泽食品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西大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活动内容包括“舌尖上的记忆——太原百家餐饮名品店展播”、“美食你我他 吃喝在大家 吃货集结号”、“舌尖上的技艺——‘我是食神’民间食神争霸赛”和“太原餐饮行业高峰论坛暨山西美食风味宴展示”等。

美食节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太原广播电视台开辟美专门食节栏目;在食品街设立直播间,每天与现场游客和餐饮企业进行互动;在全市召集“吃货美食团”到活动现场参与试吃活动,从味觉、视觉和感觉上全面引爆舌尖上的太原;在现场设置厨艺大赛,让游客观赏美食制作的同时,给企业提供一个发现民间特色菜品和厨艺人才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美食节是太原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活动最多、文化内涵最深的中国传统美食盛事,是一次美食与鉴赏相结合的高品质饮食文化节;通过视、听、味觉盛宴,完美演绎独特的“晋膳晋美”文化,使食品街成为太原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成为国内外宾客解读三晋文化,领略太原古城风貌、展示城市韵味的独特载体,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关注太原,喜爱太原,驻足太原,成为实至名归的美食名城

太原食品街曾被称为帽儿巷,宋代时是太原的商业中心。1986年由政府主导规划为特色食品一条街,百余特色小吃店云集,人潮涌动,可谓盛极一时。2012年8月,太原市政府和迎泽区政府提出实施食品街升级改造工程。2013年5月,食品街开街迎客,这个载满太原人美好回忆的小吃街开始蓄势待发,重现当年盛景。

最新信息

  近日,阜阳师范学院筹建淮河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阜阳师范学院筹建淮河文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