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许昌:“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主题文化周4月28日开幕(图文)

时间:2015-04-13 14:40:23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梁靖

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2015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许昌举行。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部署,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促使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是全国文明城市。许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旧石器时代就有古人类定居生息,2007年在许昌灵井发现的距今8—10万年智人头盖骨化石,被命名为“许昌人”。三国时期,许昌是中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许昌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陶瓷文化之乡,享有“魏都”、“花都”、“钧都”之美誉。许昌区位优势突出,毗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距新郑国际机场50公里,距省会郑州80公里,京港澳等4条高速公路交汇许昌,京广铁路、京广客专、G107、G311和禹亳铁路贯穿境内,新郑机场许昌航站楼建成投用,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为一体的快捷交通体系初步形成。许昌生态环境优良,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花木之都”等多项荣誉称号。许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4年完成生产总值2108亿元,增长9.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5亿元,增长15.4%,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许昌已经步入向上向善、向好向快、向富向强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之一。

据了解,本届文化周活动共有十项:第九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开幕式将于4月28日上午9:00在许昌许都公园举行,届时将在开幕式现场举办《千年魏都曹魏廉臣》邮票发行式;招商活动。4月23日下午15:30在许都大剧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招商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三国文化谈”。4月28日下午15:00在许都大剧院观演大厅设立讲坛,邀请著名学者、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解读三国历史文化,共享三国文化研究成果;旅行商踩线暨推介活动。邀请三国旅游城市旅行商考察许昌三国文化旅游产品,举办许昌旅游推介会;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团访问。邀请韩国蔚山广域市中区、保加利亚斯莫梁市友好城市代表团,于4月26日—5月2日参加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相关活动;三国文化推广活动。包括三国文化大学生电视辩论赛、首届三国文化中学生电视辩论赛、曹魏文化讲坛等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包括三国文化征文比赛、三国书法绘画作品比赛等;三国文化惠民活动。4月28日—5月4日举办文化惠民“七天乐”活动;4月28日—5月3日举办广场电影放映活动;4月28日—5月2日在春秋广场举办《说三国》坠子书展演周活动;三国文化健身益智活动。4月26日8:30在许昌体育馆举行全市第二届青少年围棋比赛;4月29日9:00在市体育场举行群众体育健身节目展演活动;三国文化艺术系列展示活动。分别是三国文化系列邮集展、三国文化产品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许昌市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情景剧演出、《光耀历史的许昌人——百位古代名人展》、灞陵桥景区文艺演出、惠民图书展、许昌奇石博览会、汉服集体婚礼、芍药展和“芍药仙子”评选活动。

最新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推荐信息

  第七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