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防城港:建设边海文化名市

时间:2017-11-28 09:25: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宾阳

11月16日,广西防城港市委在《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边海文化名市。

文件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要坚定文化自信,依托我市特色鲜明的“边、山、海、民”文化元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全市各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边海文化名市。

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加速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社会化、制度化”五化建设,继续组织开展“欢乐西湾”“明江之夜”“边城欢歌”等系列群众广场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顺利创成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文化交流,利用好举办国际性、区域性会议或论坛、新闻发布、重大活动节展等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地区、城市的对外文化交流,搭建更密切的文化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和平台,打造中国—东盟文体交流系列品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等“文化+”新兴产业,提升文化领域创新活力,培育文化消费增长点。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