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朝歌里:蓄势待发的城市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时间:2015-04-24 14:16:54  来源:淇河晨报  作者:靖桂宇

一路奔流向东的淇河,穿越高山峻岭,到达淇滨区后水势变得平缓。在淇滨区,淇河河道自南向东转了一个弯,把鹤壁城区包在自己的怀抱里。

2013年,随着鹤壁城市向南发展的战略需求,鹤壁市委、市政府以高瞻远瞩的目光,将淇滨区南海路以南,京广高铁及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淇河北、东两岸约10平方公里的区域规划为淇水湾商务休闲区。

在规划中,淇水湾商务休闲区以“生态宜居、商务休闲、宜业宜游”为发展理念,将建设成为最具区域影响力的商务休闲区、生态宜居区和智慧城市示范区。根据规划,淇水湾商务休闲区北连淇滨区,南接鹤淇产业集聚区,是我市继市商务中心区之后,大力发展、全力打造的一个最具区域影响力的商务休闲区、生态宜居区,是未来鹤壁的城市中心、景观中心。

淇水湾商务休闲区,是鹤壁未来城市发展的蓝海,这里犹如鹤壁发展的十里“外滩”,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与前沿规划,使这里成为鹤城最具吸引力的区域。

目前,淇水湾商务休闲区已经有升龙广场、聆海·御园、建业·壹号城邦等品牌项目进驻,商务、办公、家居装饰、文化旅游等档次最高、配套最丰富的地产业态竞相开放。而朝歌里的进驻,将为淇水湾商务休闲区的快速发展带来更加精彩的一笔。

在淇水湾商务休闲区的核心位置,我市唯一的城市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朝歌里,正蓄势待发。朝歌里位居淇水湾商务休闲区核心区域淇水大道与黄山路交会处,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鹤壁古城”商业街区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朝歌里以朝歌文化为主题,以政府重点市政公园——朝歌文化公园为依托,规划涵盖了民俗艺术博览、历史文化展示、游客服务中心、休闲餐饮娱乐、景观住宅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假日旅游、文化探索、商务办公等多功能需求,可以极大地提升鹤壁居民的生活品质。

亚洲首富李嘉诚说过,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作为鹤壁市重点工程,朝歌里以“服务鹤壁文化旅游、支持鹤壁城市发展”为宗旨,以“打造鹤壁城市新名片、豫北文化旅游新地标”为目标,打造鹤壁最具特色、最具文化气息的商业集群,从而把殷商文化与鹤壁的旅游文化、产业文化、建筑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凭实力圆一座城市的文化复兴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