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姜山: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文明

时间:2014-06-18 10:23:55  来源:枣庄新闻网  作者:孔令合

  自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市住建局积极落实集中专项整治任务,把创城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整治责任、整治内容和整治标准,创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近日,记者采访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姜山。

  记者开门见山,就如何抓好建设工地整治、社区专项整治、城市建设等来促进城市文明问题采访了姜山。他说,在建设工地明确工程各参建方的责任及措施标准,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施工、管理,确保进出口场地应整齐有序、不得有扬尘。在出口处必须设置车辆冲洗台,保证车辆不带泥出场。按照层级管理的原则,与城市建成区各个责任主体签订了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目标责任书。对未按时限完成治理任务的施工企业和项目工地,一律不办理安全措施备案手续,施工现场不得开工建设,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单位予以处罚。目前,全市共查单体在建工程2212个,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34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53份,查封工地53个,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建筑施工现场环境卫生问题100余条,并对整改和停工的项目进行了及时督促整改。

  在强化公共服务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了文化中心、双子座城市综合体、东西绿带、羊庄水源地引水工程等重点公用和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中心累计完成投资约7.5亿元,多层建筑主体已完工,广电大楼已经施工至15层,进一步优化了文化中心室内外装修、灯光照明和室外景观设计方案。双子座城市综合体,累计完成投资约13.5亿元。同时,继续加大对城区各类城市基础设施排查和改造力度。结合城市汛期临近实际,全市开展城市排水设施巡查活动,更换损坏的雨水井盖,实施了排水管道清淤。强化园林设施养护,补植缺损苗木20余万株。大力实施城市道路、绿化等工程建设,薛城郯薛路、城市森林公园,市中鑫昌西路、汇泉路、振兴南路等道路相继开工建设。截至4月底,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8亿元,新建改造城市道路33条,完成7条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建设水、气、热、污水等各类地下管网30余公里,建设林荫停车场4处,完成裸露地绿化150余万平方米。

  继续推行了社区党支部、社区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模式,强化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积极开展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创建活动。今年,全市计划创建物业管理示范小区30个,目前累计投资850.78万元,集中整治了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开展了全市物业管理项目集中执法检查,着力解决社区物业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小区设施完好率低等行为。

  强化窗口管理,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各窗口单位均在显要位置对服务制度、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办事流程等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规范服务用语,做到微笑服务,让用户满意。建立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各窗口单位均设立热线投诉电话、意见本等,方便市民投诉或咨询,规范服务行为。

最新信息

  5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详细]

推荐信息

  5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