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伊春市长高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融合

时间:2014-06-23 14:30:28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

  6月19日下午,伊春市长高环对伊春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旅游文化品牌,加快伊春市国际化森林生态旅游名城建设进程。

  在越橘庄园酒堡和好运通自驾车房车营地,高环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和旅游建设情况,对他们富有创意的文化旅游发展思路和经营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精做细配套设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游人前来游玩。高环还来到黑龙江林业文工团有限公司、伊春市艺术职业高中及市博物馆、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和市旅游局分别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打算作以汇报。听取汇报后,高环对两部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城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努力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当前,我们城市发展的定位是致力打造国际化的森林生态旅游名城,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二者密不可分。国内外旅游名城无一不是植入了文化元素才成为了旅游胜地,因此,我们在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必须着力彰显城市个性和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林业文化、红松文化等精粹,使我们这座城市充满文化气息,充满活力和魅力。

  第二,文艺创作要上水平、提品位、做品牌。在传播文化过程中,要以服务人民、服务游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作一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文艺作品。在创作中要避免贪大求多,而是要“小题大做”,把每个作品都做成精品,努力打造一些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旅游文化品牌,切实提升伊春市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三,要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我们务必要增强文化旅游融合的发展意识,多措并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发展、大发展。不要为了做文化而做文化,而是要为了旅游发展、为了服务群众,将其做成产业化、市场化、社会化。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休闲娱乐设施,把北山公园广场、沿河公园、水上公园、步行街等场地作为固定音乐文化地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演出活动,传递浪漫森林城市的音符,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使文化更活跃、更有生命力,进而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高环特别强调,要抓紧排练省运会开幕式演出,要本着节俭的原则,努力办好开幕式演出。同时,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各景区景点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在各大中型文艺专场演出时要有安全保卫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游人和市民人身安全。

  林管局副局长范庆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参加调研活动。

最新信息

  5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详细]

推荐信息

  5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