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卫辉: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15-06-29 13:49: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玉熙 杨生

本网讯 6月29日,河南省卫辉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

《通知》要求,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之际,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要迅速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要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故事会”展演、道德模范基层宣讲、道德模范“传帮带”、开展关爱道德模范等方式,在全市城乡进一步进行集中宣传。本市道德模范要深入到社区、村镇、企业、军营、机关、学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积极引导道德模范立足工作生活领域当带头人,通过建立“活动小组”、“工作室”、“爱心团队”、 “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同时,要借助道德模范在公众中的号召力,加强社会责任宣传教育,影响和带动人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务献血、器官捐献、义诊义演等公益活签名动,培育行善举,做奉献的道德风尚。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对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和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市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广场、景区点等公共场所、社区宣传栏要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行展览。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还要通过公益广告、影视、报纸、微博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弘扬,真正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道德水平,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