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鞍山:举办“文化遗产日”辽宁主场城市活动

时间:2015-06-30 15:48:3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鞍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辽宁主场城市(鞍山)开幕式在鞍山市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海城鼓乐、寺庙音乐、辽南高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示展演,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文物免费鉴赏、《鞍山汉墓60年考古成果展》、《鞍钢记忆可移动文物展》和《千山古钱币展》等活动。

为纪念文化遗产日,鞍山市开展了非遗项目“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村屯”等系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20多场,使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共享非遗。鞍山市非遗中心组织了《古韵新声》---鞍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9个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了此次展演。火辣热烈的海城高跷秧歌、绵远深长的寺庙音乐、喜气洋洋的民间鼓乐、独具特色的台安唢呐咔戏、欢天喜地的海城喇叭戏、扣人心弦的鞍山评书,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