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西宁:镜头聚焦,微视频传递城市文化

时间:2015-08-19 15:31:45  来源:夏都新闻联播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为全面展示生态西宁、绿色西宁、山水西宁和人文西宁的城市新形象,由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广播电视台与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生活委员会旅游文化传播联盟共同举办的中国旅游文化传播联盟2015年理事会暨百家电视台影像西宁微视频大赛在西宁召开。百余名新闻从业人员和摄影师走进夏都采风,用专业镜头记录西宁的新风貌、新变化。

会上西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国权致欢迎词,对全国百家新闻媒体的新闻从业人员和摄影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西宁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通过专业的镜头记录和展现西宁独特的人文历史、旅游气质。《东方时空》创始人,央视发现之旅频道总负责人时间在致辞中说,西宁有着魅力十足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生活委员会、旅游联盟理事长邓禾、民俗文化,通过这个平台为各兄弟台在内容和渠道上实现与新媒体的广泛融合、提供了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的机会。会上对联盟年度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为2014年旅游联盟各单位报送的100多件入围作品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同时,举行了产业交流会和《江湖宝典、吃在中国50城》创作会,通过摄影家和记者的亲临实感,真实记录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后发的经济优势。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专家组顾问 赵宇辉:通过这样专业和业余的结合,应该说是对西宁青海一个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改革开放的发展会有一个很全面的展示和介绍,对电视台和网络的传播的结合,这两种媒体的融合也会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大美青海、影像西宁”微视频大赛已于7月26号全面启动,大赛历是两个月,通过微视频展播、新闻宣传、摄影作品展示等多途径进一步提升了西宁的知名度和发展活力,为城市旅游注入了新活力,让城市外宣锦上添花。

西宁广播电视台 台长 赵淑兰:广播电视作为一个城市的观景窗口,在助推山水西宁、人文西宁、生态西宁这一形象的梳理过程中应该发挥一个什么样的作用,这就是今天我们中国旅游文化传播联盟和影像西宁这个大赛在西宁举行的主要目的,作为西宁广播电视台我们将借助这个更大地平台做好西宁外宣这篇文章。

将客人请进来,让西宁特色文化和美景走出去,从8月19号开始,百余名新闻从业者和摄影师将前往塔尔寺、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丹噶尔古城进行采风创作,更好地总结交流媒体人在旅游文化传播和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