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上海:一座散发书卷气的城市

时间:2014-02-16 16:58:5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夏琦

周末,思南公馆,人头攒动。城市的书卷气息,就这样,伴随着冬日的暖日,一点点弥漫、散发开来,吸引着更多来自四面八方的爱书人。

信息时代,节奏越来越快,手捧清茶、选本好书、慢慢阅读,似乎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距离都市人的生活越来越远。而昨天,在活动现场看到的一幕幕场景,采访到的一个个个体,却依旧隐约显现着这座城市的书卷气息。

上海是一座文学的城市,是一座阅读的城市,也是一座散发着书香与梦想的城市。在这个地方,在这样的一个个场景感染之下,市民阅读的热情、良好的文化涵养、优雅的生活方式,依稀可见。这对文学人来说,倍感欣慰,正如孙甘露所言:“这让我们做文学、做出版的人,觉得天地宽广了。”

很优雅的上海城市即景。而这只是一个开端。据说这样的书市,以后每年还要办。也相信书集参与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影响力会越做越大。当然,办活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卖出多少书,获得多少利,而只是为这座海派的都市,营造一种学习的气氛,增添一份文化的气息。

当阅读成为这座都市随处可见的街景,当读书逐渐成为都市人的一种生活习惯,那何尝不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真实写真?

最新信息

  香港素来以“快”闻名,处处呈现[详细]

推荐信息

  香港素来以“快”闻名,处处呈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