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一个家庭映照城市友善

时间:2014-09-15 10:0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若生命可度量,英雄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若人心有标尺,爱心是国家和社会最高水准的正能量。巡警陈文亮,是这座城市英雄群体中的一员;爱心如潮,在英雄家庭和社会之间奔流不息。

因抓捕抢夺民众财物的歹徒而身负重伤,巡警陈文亮无疑是一名恋着这片热土、爱着这里市民的英雄。父亲母亲对其无微不至的照顾,虽是出于血浓于水的亲情,但18年的相守与不变的信念作证,他们不愧是播洒爱与希望、美和阳光的英雄。用持续的关爱呼唤陈文亮早日苏醒的各界人士,其温情与英雄事迹也有着相同的质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陈文亮身上和关爱他的人们中闪耀光芒,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观在深圳生根开花结果。彼此关心,奉献利他,见证文明的底色;共渡难关,相携相依,呈现和谐的风景;“让好人有好报”,体现公正的要义;执法为民,守卫平安,构筑法治的屏障;忠于使命,无惧危难,这就是最好的爱国与敬业;来深建设者与本地英雄家庭爱心互动,陈文亮一家在爱与被爱中坚强前行,更让人领略了友善的能量。

这是一个最美家庭的故事,但这最美的家庭并不只是一个小家。陈文亮一家,对良好家风的传承、对责任的担当、对财富的正见、对生活的阳光,令人动容;深圳的警队家庭,对正义的捍卫、对英雄的崇敬、对友善的守护,使人钦佩;整个城市大家庭,为英雄醒来想方设法,年复一年关心英雄父母,引人赞赏。家是什么?在这里找到了细密、生动的注脚。以爱唤起爱,用心点亮心,爱在绵延中传递,让家如此温馨怡人。

这是一部大爱篇章。“阳光、辛勤、感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圳表达”,被这个家庭温情而有力地诠释。家德、家风,清芬四溢。家德、家风是中国人切身的文化追求,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丰富滋养。家德、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载体,使抽象的理念落实于个体的表现。家德正、家风淳,就能让小家充满爱,并感染大家,还能将良好的品德操守生生不息传下去。一个个有爱的家庭港湾,连缀起来就是一个个爱心社区;爱心蔓延,就能托起一座座关爱之城。家庭和睦与社会和谐,就这样紧密相连、相融相通。

陈文亮和关爱他的人们,催人向上,更引人深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影响每个人、融入每个人、带着温度与情感的精神追求。在每个日子,以点滴言行,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我们也能成为平凡的英雄,为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城市文明不断提升献出一份心力。

最新信息

  每座有历史的城市都该有它的早餐[详细]

推荐信息

  每座有历史的城市都该有它的早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