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英媒公布全球最适合女性创业城市

时间:2015-09-06 11:24:3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过去,商业领域曾是男性主导的战场。近些年来,众筹的兴起推动了商业领域的“民主进程”,越来越多的女性成功建立自己的企业。为此,英国的专家市场网站(Expert Market)列出了世界上最适合女企业家的20个城市。

根据全球创业生态系统排名报告,女性企业家的发展趋势正在显著上升,在过去三年内,女性建立的企业数量占到了所有新兴企业的80%。报告研究了不同国家城市的创业企业,根据他们的绩效、增长、资金、市场研究、人才利用以及创业经历进行排名。基于该份报告的人口学数据,英国的专家市场网站列出了世界上拥有最多女性创业者的20个城市。分析报告特别指出,由于难以收集数据,中国内地以及台湾地区,还有日本和韩国没有被包括在报告的分析当中。不过,如果算起来,北京和上海也应会在20强范围之内。

据英国《独立报》9月5日报道,来自众筹平台Hubbub的卡罗琳·马利根(Caroline Mulligan)曾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在过去,男性曾占有绝大多数行政管理层岗位,掌握着风险资本(不论是作为风险资本家还是风险资本接受者)。而现如今,女性正在众筹企业或是集资过程中不断领先。”

在倡导大众创业的过程中,投身创业的女性在全球已经不再少见,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在经济社会中改变世界的游戏规则。早在今年3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了《中国女性创业:释放增长新机遇》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会带来巨大的性别红利,政府应优化女性创业环境。报告认为,女性创业是女性参与经济的重要形式,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不仅有助于促进女性的全面发展,而且还会带来巨大的性别红利,使经济增长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了解一下世界上最适合女企业家的20个城市:

1. 芝加哥(美国) 30%

2. 波士顿(美国) 29%

3. 旧金山(美国) 24%

4. 洛杉矶(美国) 22%

5. 蒙特利尔(加拿大) 22%

6. 巴黎(法国) 21%

7. 特拉维夫市(以色列港市) 20%

8. 多伦多(加拿大) 19%

9. 新加坡市(新加坡) 19%

10. 吉隆坡(马来西亚) 19%

11. 伦敦(英国) 18%

12. 莫斯科(俄罗斯) 17%

13. 纽约(美国) 16%

14. 温哥华(加拿大主要港市)16%

15. 奥斯丁(美国) 15%

16. 悉尼(澳大利亚) 14%

17. 阿姆斯特丹(荷兰) 13%

18. 圣保罗(巴西) 13%

19. 班加罗尔(印度南部城市) 11%

20. 柏林(德国) 9%

最新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