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说说我所在的城市

时间:2016-01-04 09:43:52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泰山上的“石敢当”,几千年来向市民传递着公正、担当的英雄气魄;勤劳朴实的挑山工,以双脚双肩为他人带来便捷。人们对生活的爱,也正是对这座小山城的热爱。(山东泰安 袁庆远)

开封沉淀着厚重的宋文化。它有优雅的文化品位,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苍劲有力的“大地书法”,是最好的证明。它有宽厚的公共精神,人与人之间有了矛盾隔阂,总会哈哈一笑,豁达对待。对待外来者,开封人也总是露出黄土地一般淳朴的笑容。扎根厚土,汲取现代养分,相信开封会走向更开阔的未来。(河南开封 刘克梅)

这里神圣,但并不神秘。生活久了你会发现,这里的人都很热情,藏汉一家,情同手足。生活在这一方水土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拉萨的安静祥和、至善至美。(西藏拉萨 岳富林)

选择一座城,是因为一个人。她钟情北京的古朴厚重,也崇尚北京的包容公正。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激情与活力,梦想与坚持,也看到了北京的独特魅力。她在,我在,北漂的生活,能有个伴是幸福的。(北京 刘文斌)

最新信息

  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