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枞阳镇: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国庆

时间:2015-09-29 09:40:10  来源:中国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文光 唐升平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安徽省枞阳县枞阳镇关工委和中心学校关工委在国庆66周年来临之际,举行系列活动庆国庆。

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举行了“唱国歌、升国旗”活动,万名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聆听国旗下讲话,表现出“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决心。

各中小学召开了“热爱祖国,逐梦追梦”的主题班会、队会,会上师生们共同重温了习总书记9.3重要讲话,回顾了建国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体会到“三个必胜”的深远含义,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充分利用班级黑板报、校内宣传栏开辟“赞美祖国”专栏。举行诗歌朗诵会、读书演讲会。

各中小学还开展了“庆祝国庆节,树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各类文体活动,如石岭小学开展“爱国爱校友谊班队”活动;城关小学启动爱国普法教育活动;蒲州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勉励学生学好科技,服务祖国;旗山小学举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像视频,学唱优秀抗战歌曲。这些活动既活跃了学生课余生活,又培养了学生健康积极向上、文明的生活情趣,进一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爱国主义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教育任务,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历史和现状,引导他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树立对自己祖国的高度责任感和祖国利益高于切的思想,培养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的精神,激发孩子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最新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推荐信息

  崖城是中国最南端、历史最悠久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