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北京银行400亿助力南京文化产业

时间:2015-04-24 14:26:17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日前,北京银行分别与南京市市委宣传部、江苏凤凰传媒体团、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签署总金额达400余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力促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与南京市市委宣传部签署的 《文化企业商标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是南京市首个支持文化企业商标权质押融资的战略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在未来3年内为南京市各级文创企业提供意向性总额人民币2亿元的商标权质押融资金融服务。此外,该行与凤凰集团签订的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支持其在授信、发债、现金管理、国际结算等各领域的业务发展;与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签订的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支持该集团文化旅游产业基金项目,用于江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五年来,依托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品牌优势,始终将金融服务重心向地方文化产业领域倾斜:2012年,成立江苏省首家文化金融特色支行;2013年,被南京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授予"南京市文化银行"称号,成为当地唯一拥有省市两级政府授权认可的文化特色银行;2014年,该行所研发的"江苏省首支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项目,荣获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联合颁发的"文化金融创新成果奖"。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南京分行累计向当地文化领域客户提供融资超150亿元,文化产业信贷投放占比超过20%。此次,该行在成立五周年之际举办文化金融系列签约活动,为持续打造该行文化金融服务品牌,力促地方文化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0月30日,惠普与青岛达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