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双鸭山:“文化大集”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时间:2015-07-06 10:19:23  来源:东北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徐红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繁荣,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7月4日17时30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尖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双鸭山“文化大集”在新兴广场启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朱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泽贵,副市长王志山,市政协副主席曹德君出席启动仪式。

双鸭山“文化大集”的主要内容包括,本土书画创作、工艺美术作品展销、摄影作品展销、收藏品展示交流、图书及文化用品展销、小型群众文艺演出和其他主题文化活动,通过以“大集”的形式,整合全市文化资源,将文化创作、文化展示、文化交易、文化演出融合起来,发挥聚集效应,形成一定规模,在夏日里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为广大文化工作者搭建起学习交流的舞台。

在“文化大集”启动现场,共搭建了15个特色文化展厅,展厅布置简洁大方,各具特色。在书画创作展销区,本土的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周围群众观赏叫好;在工艺美术作品展销区,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市民与工美大师不时交流、询问价格;在收藏品展示区,平常难得一见的古玩、藏品现场亮相,让周围群众大开眼界;尖山区工美大师黄刚的桌前摆满了泥塑作品,一个个惟妙惟肖,他还现场展示泥人捏制过程;远菲刺绣的作品《清明上河图》让围观的群众叹为观止……

据悉,双鸭山“文化大集”暂定每周六、周日17时30分至19时30分在新兴广场举办。

启动仪式上,尖山区委书记致辞;市文广新局局长宣读了优秀群众文艺团体表彰决定;市领导为优秀群众文艺团体获奖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之后,市领导深入到各展厅进行巡视指导,并观看文艺演出。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